宜科:卫生间太小根本不叫事,利用设计“巧妙扩充”!

发布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


卫生间的设计

关乎到家中日常生活的品质

合理规划这个并不宽裕的空间

布局尺寸规格统一的卫浴家具

卫生间的设计看似单调

却不简单!

 

一、视觉扩充法

 

颜色

搭配衣服时我们都知道深色显瘦,浅色显胖。而我们需要的正是利用这一视觉效果,让卫生间一点儿。选择浅色系的墙砖和浅色系卫浴家具都有扩大空间的效果。

 


采光

很多小户型卫生间都不具备一个大窗户来引光, 如果不能通过开窗来增强室内采光,可以选择大量镜面、玻璃卫浴材料。

 


比如大尺寸的浴室镜可以令视觉深度增加,让卫生间看起来比实际效果扩大一倍以上;用玻璃隔断代替砌墙和淋浴帘,也能让卫浴空间看上去更通透。

空间结构布置

 


二、空间结构布置

 

● 尺寸

所有卫浴家具都是根据人体工学设计的,大小比例上规格统一,在安放一系列家具时,周边必要的走动空间绝不能精简。不然那些网传不可能的如厕姿势,可能就会是你的现实写照。

 


动线

小户型卫生间由于面积较小,还可以采取推拉门设计,这样不仅美观而且能够减少空间的占据。 

 


● 收纳

浴室柜的存在重要日常需要用到的瓶瓶罐罐,毛巾以及纸巾,浴室柜都能帮你装下。




特别强调,浴室柜的质量和功能性都是格外重要的,防潮、强收纳能巧妙将洗面盆、梳妆台、收纳配件等多元需求功能集合一体,打造浴室强大的收纳储物功能。




三、干湿分离布局

 

大卫生间才能做干湿分离?你一定有什么误解!其实只要解决布局问题,就算卫生间只有3㎡也有干湿分离的权利。下面就来科普小户型卫生间常见的干湿分离布局~

 

 布局一:二分离 

 


二分离有两种分法,一种是将潮湿区(淋浴区)和干燥区(马桶区、洗漱区)分成两个区域,一般用浴帘或淋浴房将淋浴区与其他功能区隔开,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更清爽。

 


长方形的卫生间,开门往里的顺序最好是洗漱区、马桶区、淋浴区

 


偏正方形的卫生间,适合将洗漱区、马桶区、淋浴区放在三个角落位置

 

 布局二:三分离 

 

三分离是将洗漱区、马桶区、淋浴区分离开来,三个空间的使用互不影响。

 


长方形的卫生间,一般进门处是使用频率最高的洗漱区,放在门口不影响其他区域的使用;中间是马桶区,用挡板隔开形成独立的空间,最里面是淋浴区。如果卫生间开门处在中间,则可以把马桶区和淋浴区放在洗漱区两旁。

 


偏方形的卫生间,可以把淋浴区和马桶区并列设计,洗漱区同样设置在门口,三个区域适当采用隔断,互不影响。

 

 小户型专属:浴帘 

 

浴帘既满足了遮挡、防溅水的需求,而且便于清洁,对小户型来说特别适用。而且挂上高颜值的浴帘,洗个澡心情也是美美哒!搭配防水条使用,挡水效果更佳哦~

 


卫生间小根本不是事

只要巧妙设计

就能视觉扩充

无形“加大”面积!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