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美观实用两不误,原来厨房岛台可以这么设计!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次数:


大部分厨房常使用者

都希望橱柜中增加岛台面积

这样容纳两人以上

在厨房同时烹饪

都不是问题

 

相比传统的L型橱柜

和一字型或U型橱柜而言

增加岛台可以令橱柜

利用率大幅提升!

赶紧看看以下几款岛台

每款都让人心动!

 


个性化的岛台设计案例

 

独立式岛台

 

独立在厨房中央的岛台,适合比较大型或开放式厨房,让橱柜成为装修家居中的空间主角,重要的工作都围绕在岛台边完成。

 


同时它也是家人每天聚在一起聊天、吃饭的重要场所,Party时朋友们似乎更愿意围在这里而不是待在客厅里。

 


半岛型岛台

 

如果厨房受房型所限,不能安排得下独立岛台,则可以倚靠一面墙或橱柜、也可与餐桌连接,形成一个半岛台,可提升厨房的使用功能。最大程度地利用空间,是一种适合中型厨房的高效布局方式。

 


把水槽、灶具、备餐台依次安排在U”“L”形岛台上,流畅的动线分布使得做饭时无须在厨房里来回走动,转身之间就能完成洗涤、切菜、配菜、烹饪的流程。

 


延伸型岛台

 

小型厨房可以拥有岛台吗?可以。

 

5M以下的小厨房,其实也可以有多种形式的岛台!巧妙地利用一些边缘角落,也可以开发成一块乐趣无穷的吧台或是小餐台。

 


中小型岛台位置与大小可以随着房型而定,只要保持视线上一致,这将是集合休闲与烹饪一体的小型功能区域。

 


岛台设计需注意哪些?

 

1、整体布局  

厨房岛台本来就是一个综合性的厨房设计方式,所以整体布局是厨房岛台设计注意事项中最重要的一点。所以合理的整体布局对于人们做饭时的效率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一定要注意动线的合理性,例如岛台的备膳区域要和后背的厨房操作台配合协调,这样在烹饪的时候才能流畅顺手。

 


2、明确所需岛台的功能

之前我们提到了厨房岛台的作用有备膳、储物、烹饪等等,哪些功能是你的侧重点,这个一定要提前考虑清楚。例如:传统西方的厨房大多都是开放式设计,而岛台则是用来烹饪和就餐的,现在的厨房岛台功能更加全面,划分也更细致。

 


3、岛台高度

设计之前,清楚岛台的高度也是注意事项的一个重点,岛台搭配高脚凳,为了使人有足够的调节空间,岛台高度通常在800-1100cm之间。或者可以设计成两个高度,一个与橱柜平齐,方便烹饪,另一个适应高脚凳的高度。




 

一方小小的岛台

足以使你的生活

既有情调又浪漫!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