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中国人厨房普遍存在的6个问题,提早知道,遇坑绕行!

发布日期:2019-08-17 浏览次数:


厨房是家庭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多数人的厨房现状:间小、油烟重、清洁度不够、现代化思路低、不注重人的因素、家电不重视等等,并且厨房也是最容易脏和乱的地方,日常收纳该如何做呢?针对这些问题,宜科君整理了以下几点以供大家参考。

 


一、中式厨房的装修六大注意事项

 

操作台面要够 

国内的建筑设计上厨房普遍偏小,这导致了操作台面很容易会不够。现在一般家庭的小电器又多,电饭煲、豆浆机(榨汁机)都会占据厨房的台面所以,尽可能的增加厨房的操作台面面积。

 


储藏空间要够 

抽屉比隔板柜好用,如果预算够的话,尽可能多做一些抽屉。隔板柜储物,对于55cm的地柜来说,内部空间是很浪费的,因为拿取里面的东西,外面的物品都需要被拿出来。

 


很多人觉得抽屉柜不好用,是因为本身抽屉的重量,所以抽屉的拉取会很吃力。但是五金拉篮有着很好的收纳效果,预算会更高一些,特别适用那种30cm以内的柜子。

 



操作三角的布局要合理

厨房设计的核心是操作三角,以灶台、水槽、冰箱构成的三角区域。通常会建议冰箱不要放的太远,水槽和灶台不要放的太近,当中一般要留出足够的操作空间。

 


厨房尺寸规划要科学

即使厨房不大,那么我们的尺寸也必须要合理,比如地柜的高度啊,吊柜的高度,深度和台面的深度。

 


电器规划要规范

厨房三件套电器中,炉灶和油烟机房肯定是一起的,消毒柜建议放在切菜区。 燃气灶下方有进气口开关,不能被消毒柜遮挡,现在很多厨房设计图为了美观都把消毒柜设计在炉灶下方,把气阀放在另一侧,如果条件允许,实际规划应该尽量避免。

 


水电规划洗菜区水路规划

水路规划分为给水和排水。 给水里面走的是干净的自来水,排水里面走的是生活污水。 

给水(PPR管):一般进户水阀开发商都会预留在厨房,用三通分出水槽和其他地方用水管道,左热右冷间距200mm,有吊顶的话水管可以走天。 排水(UPVC管):在公共排水管道利用弯头和水管接出到水槽下方。



 

二、家庭厨房日常如何高效收纳?

 

一个干净整洁的厨房

离不开高效收纳

如何归纳并整理厨房用具呢?

请往下看~

 

1. 金属挂杆很实用

把各种用具挂在S挂钩上,就挂在炉灶上方。超级节省空间,而且取用方便,还给厨房增添了空间感。

 


2. 金属挂杆做小隔断

可曾想到用挂杆来收纳砧板、烤盘?用了挂杆,这些大件可以在最少的空间里最好地收纳,方法不错吧。

 


3. 巧用百叶窗橱柜

利用挂钩可以挂一些厨房抹布和小铲子之类的小物件。

 


4.橱柜壁挂式刀架挺好用

把道具悬挂起来既节省空间,不用再置备刀具架子,还有利于干燥通风,不过要注意放到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

 


5.滚轮收纳车

收纳车可以适应各种角落的位置,需要的时候拉出来,不需要时推回去。

 


6.冰箱里放个旋转托盘

这个可以有旋转跳跃,我不停歇,好像吃饭的旋转餐桌。

 


7.巧用PVC管子做储酒架

这些放葡萄酒的小圆柱都是pvc管,任何一个五金店都有卖,还可以涂上各种喜欢的颜色。

 


8.锅盖巧收纳

采用垂直收纳方案,将各种锅盖与锅分开。每个锅盖放在一个格子里,使用时也很方便拿取。




 

厨房,是我们为家人

制作美味佳肴的重要场所

拥有一个精致而优雅

舒适适且功能齐全的厨房

天天烹饪也会轻松愉快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