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资深设计师力推的五个家庭餐厅设计法,让用餐幸福指数爆表!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餐厅是每个房子的必备功能区域

不管户型大小都不可

因为“民以食为天”

美食不仅可以果腹

还能治愈内心

but餐厅面积有大有小

究竟要怎么布置、如何设计餐厅家具

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接下来宜科君教你5大招

助你打造出家庭情调用餐区

 


用餐区装饰五大注意事项

 

1.确定喜欢的餐厅风格
按照现在定制家具品牌的风格划分,大概有现代简约、现代时尚、简欧风格、美式风格及北欧风格和地中海风格等6种,每一种风格都各有其特点,大家在准备装修餐厅前就要明确自己想要哪一种。

 


2.选购合适的餐桌椅
若餐厅面积较大,用餐人数较多,那么可以选简欧风格餐厅或美式风格餐厅,还可以定制一款美观实用的餐边柜,收纳碗碟或摆放装饰物品;如果餐厅面积较小,那么可以选择简约风格卡座式餐厅,用卡座代替几张餐椅,可以省下很多空间。

 


3.恰到好处的餐厅照明
人是视觉动物,很多情况下灯光会影响食欲。所以设计用餐区时要选择好照明的灯饰,如中式餐厅内可选择古朴的木质吊灯,而对于家具线条简洁、色调明快的简约风格餐厅来说,造型独特、曲线优美的金属吊灯或玻璃吊灯更合适。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选择哪一种灯饰,都不能安装在用餐者头部上方,不然会影响用餐食欲;最好是设计在菜品上空,暖光照射下的菜肴会变得更有色泽。
4.用餐环境的装饰性点缀
用餐区除了摆放餐桌椅、餐边柜或酒柜,还可以加入一些装饰性元素的点缀,比如在餐桌上摆放上香气四溢的鲜花,能给家人带来活力美好的心情;或在用餐区的墙面上挂上几幅框画,用餐之余也能增加餐厅的可观赏性。



5.用餐区地面也很重要
很多人在设计餐厅的时候只是在意餐厅的墙面装饰和餐桌选购,却忘了用餐区地面装饰的重要性。餐厅地面是经常会沾染到油腻污渍的地方,要选择防滑性好的瓷砖、木板或大理石,这样才能易清理。此外买的瓷砖花色纹路要雅致简约型,这样才耐看不过时。

 


如何依据户型大小改造餐厅?


小户型餐厅:用餐区域≤6
痛点:没有独立餐厅、摆不下餐桌椅、挪动空间狭小;
解决方案一:开放式客厅规划出一个角落,摆设餐桌椅和矮柜;
解决方案二:嵌入式家具代替餐椅,如用餐卡座,节省空间也能供更多人使用。
解决方案三:用吧台分隔客厅和餐厨区域,赋予有限空间的更多功能。

 


中户型餐厅:用餐区域介于6—10
痛点:餐厅放得下4人餐桌,自家勉强够用,招待朋友坐不下;物品多,餐桌显杂乱;
解决方案一:选用可伸缩餐桌,平常自家用,有需要时伸展出来,招待客人无压力;
解决方案二:餐厅定制餐边柜,收纳餐具和其他零碎物品,空间整洁不失礼。

 


大户型餐厅:用餐区域12㎡
痛点:空间大显空旷,餐厅家具款式难以与整体搭配协调,容易小气巴拉。
解决方案一:根据家庭成员审美选择家装风格,简欧或美式更能凸显大气;
解决方案二:大面积餐厅必须要有足够高度的餐柜和餐桌椅,餐椅椅背略高于桌面,从垂直空间上填充大空间。



 

对餐厅空间的不将就

重在家庭意义的回归

眼里有风景

生活处处充满乐趣!

家居布置同样讲究

因为热爱生活

所以不容简单应付!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