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关于卧室衣柜硬核定制的那些事?开门or移门?到顶or不到顶?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定制衣柜并不简单

不能只注重于

打造满意的内部格局

柜门款式一样重要!

简约还是时尚?移门还是平开门?

是否喜欢腰线装饰?旁边用不用设计侧柜?

最重要的是:

当下流行的到定式衣柜定制法

究竟适用与否?

下面就让宜科君来为你揭秘吧!

 


平开门、移门衣柜选择注意事项:

 

如果选择了移门衣柜,别忘了两个重点:

1、安装移门缓冲器,作用是防撞击;
2、注意门框侧面毛边的质量,这可是挡住门缝的空隙防灰尘的关键。




※:不管定制哪种卧室衣柜,一定要满足承重要求。

 

定制衣柜到顶的三大误区

 

1.到顶定制衣柜太高,对侧板产生压力,时间久了会变形,衣柜容易坏掉。

对不起,这是假的。
因为衣柜柜体都是垂直受力的,作用点分散在各个侧板和中立板上,因此只要是质量过关的柜体,就不会造成侧板变形。



再者,现在的普通住宅高度一般在2.8米左右,而90%的定制家具企业的板材最长长度在2.4米,所以定制到顶衣柜时会分为上下两部分,所以因板材过长过高造成变形压力的情况,根本不存在。

 


2. 板材含水分,受空气温度影响易引起热胀冷缩,做到顶会破坏顶墙的装饰物。

对不起,这也是假的
首先正规定制品牌的板材含水率是控制在标准内的,其稳定性已经足够好。



再者,到顶衣柜一般会在柜顶到天花板之间留5—10mm的距离,一来便于安装,二来方便对板材进行变形跟踪。当然,专业的安装师傅会用填充材料对缝隙进行填充,它的存在是质量和美观的保障

 



3.封顶衣柜容易给人压抑的感觉,住久了会影响生活。
这,这,这,并不完全是假的。




因为压抑是一种主观感受,卧室内的空间大小、色彩搭配、家具组合等所有布置都会影响,并不能只把黑锅丢给到顶衣柜~~如果楼层高度低于2.4米或卧室面积较小,则建议不要做到顶衣柜,

 


小户型装到顶衣柜,如何化解空间压抑感?

 

1.卧室不吊顶
避免压抑最好的办法是做减法,吊顶、吊灯最好不要有。现代住房层高一般是2.8米,少数会有3米,吊顶加铺地板去掉20公分,那就不到2.6米,再定制个到顶衣柜,自然会感觉非常压抑。对小户型来说,家具已经非常紧凑了,卧室不要吊顶,空气更加流动,整个空间会显得更通透一些。

 


2.家具软装尽量用浅色调
深色显得厚重,相对来说,黄、白等浅色调空间延展性较好,视觉效果更为开阔。卧室多用浅色调装饰,整个空间更加明亮,减轻到顶衣柜带来的压抑感。

 


3.选用轻纱型的落地窗帘
很多人会忽视窗帘的作用,但其实窗帘选择得当,整个空间会显得很高挑。不管卧室窗户是落地窗、平窗还是飘窗,对于小户型来说,只有一个选择,就是轻纱型的落地窗帘。

 


窗帘如果只到窗户下方一点,开窗后容易把窗帘吸出去不说,而且不长不短,把空间截成两半。小户型卧室不宜用太厚重的床垫,不然会更加压抑,而轻纱型的落地窗帘就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怕阳光太晒,可选择双层的窗帘。

 

衣柜,属于是卧室大件家具

承载着卧室的收纳功能

因此衣柜丑=卧室丑!

衣柜收纳力=卧室收纳力!

强力扩容小卧室

一款高颜值的到顶衣柜

必不可少!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