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厨房装修幸好提早知道了这三点,两万多的厨房差点废掉了!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厨房,是我们为家人

制作美味佳肴的重要场所

如果能够拥有一个

精致而优雅的厨房

天天烹饪也会轻松愉快

打造舒适且功能齐全的厨房

需要遵从哪些原则?

作为厨房大件的橱柜

定制时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如何让下厨省心省力?

 

1、布局遵循厨房的黄金比例

 

厨房的黄金比例是指炉灶、水槽和冰箱这三个点之间所组成的一个黄金三角区,这是厨房使用最频繁的区域。



▲烹饪的过程中可以减少大量返程和操作时间,大大提高在厨房的工作效率,同时还能降低劳累程度。

 


按照厨房动向合理安排布置厨房空间,不同布局对应不同的分配方式:

一字型厨房:呈 " " 字型长条布局设计,比较美观流畅,比较实用。



▲适用户型:厨房宽度窄、长度大的空间厨房面积不大的小户型。

 

二字型厨房:厨房相对的两面墙壁上都设计有厨柜,储纳空间多,实用方便。

 

 


▲适用户型:厨房的宽度要够,厨房面积大的户型。

 

L型厨房:中国最常见的厨房布局,是比较简洁的厨房黄金三角工作区,布局空间利用率高,而且动线明显。


 

▲适用户型:适用于狭长型,长宽比例大的厨房。

 

U型厨房:操作台面长,储存空间充足。收纳、操作的时候好处很明显,不仅让厨房看起来更加整齐美观,而且形成一个合理和方便的厨房工作动线,从而换取好的体验。

 

 

▲适用户型:大户型,厨房面积要到 8㎡左右,厨房宽度要足够,才能满足双向操作台和中间走道的设计。

 


岛型厨房:岛型厨房不管是在收纳、功能还是在设计动线方面,都比其他类型的厨房更好一些。


 

▲适合户型:岛型厨房一般要求面积大,多数是开放式厨房中会选择的布局,豪宅选择居多。

 

橱柜多高合适?

 

1. 对于橱柜的工作台,其高度的尺寸一般为890-9l0mm之间。不过,现在有一种可以调整工作台脚座的橱柜,这样就可以根据人的身高调整一个舒适的高度。




2. 对于灶台来说,其高度适中非常重要。其灶台的高度一定要适中,这样烹饪过程就很方便、不吃力。一般其灶台的高度尺寸为600mm左右。

 


3. 对于灶面的话,其高度一般为890mm左右比较好。灶台和工作台的深应该为10mm左右,但是不能小于460mm。如果厨房的面积比较大,就可以用600mm的。

 


如何选择橱柜高度?

 

1. 在选购橱柜时,要根据主妇的身高来购买。如果主妇身高为1.7米,那么,下柜的高度一般位85厘米左右。如果主妇的身高低于1.7米,那么,下柜的高度就要在80厘米左右,只有这样在制作美食时才不会因为手抬太高而累。




2. 在选购橱柜时,如果下柜有内置消毒柜或者洗碗机,那下柜的高度就只能做85厘米左右的高。而上柜的高度就不可以超过下柜,一般80厘米左右比较好,这样就不会影响美观。而且对于上下柜的空间高度要把握在70-75厘米之内,超过75厘米吸油烟就无力。




3. 在选购橱柜时,最好选择那种橱柜台面宽度为60厘米的比较好。因为这样的宽度还可以放置烤箱、水盆、拉篮等。




4. 在选购吊柜时,其高度一般要在72厘米左右,深度一般为30-35厘米比较好,其宽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你印象中的厨房

只是三餐的发源地?

女人的世界在厨房

从厨房开始

打开生活的仪式感

一餐充满爱意的佳肴

最能抚慰

每一个疲惫而归的夜晚!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