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为什么攻略看了那么多,却仍然连一个玄关都装不好?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玄关承载着进门的第一动作

虽只是占地无几的方寸之地

却绝不是一组鞋柜

就能简单应对的

那么常见的家庭玄关有哪些?

如何根据居所环境设计合适的玄关?

下面宜科君以10余年的从业经验

为大家“科普”一下玄关小知识

众位宜科粉们小本子拿起来,快记吧!


 


五种宜科定制玄关,高能来袭!

 

C型玄关柜

 

C型玄关是家庭玄关中较为常见的一类,造型简洁,收纳力max绝对是打造小户型玄关的不二之选。


 


无甬道的开放式客厅,家具不只是一类实用居家物品,更是分隔区域的隐形利器。C型玄关柜,利用整面墙壁做背景,半包围式的结构,有效划区的同时又扩容收纳,转角处圆弧型的设计,精心的细节处理,无不体现着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户型不规则,空间不大,结构不完善,这样的奇葩户型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你以为玄关会在入门处,答案确不一定,可能会在电视区、用餐区,甚至还有可能在沙发区,而上图中,将玄关设在,主次卧之间将鸡肋空间高效利用。C型多功能的玄关柜设计,在确保进、出门动作流畅的同时提高了效率。

 


L型玄关柜+餐边柜组合式

 

 

适用于大户型的L型玄关设计,用入户玄关与餐边柜的家具实物,将两侧墙体立体连接,在同一区域,同时实现两种功能。

 


墙体两侧功能性家居实物,均以迪萨原木做框架,大气的到顶式设计,打造出不一样的视觉体验。玄关以镂空展示架+收纳鞋柜上下式结构打造,鞋柜下部,以60公分内凹式踢脚板做打底,光滑的高光白柜体,便于日常清洁维护;餐边柜布局设计,使区域空间融入对称之美。

 


以矮柜的方式拼接出玄关、用餐两大功能集合体,以白石纹、萨那黑橡两大元素为主导,白石纹清冷雅致,萨那黑橡高贵神秘,二者通过气质间的相互渲染,共同提升空间格调。

 


拼接柜体的L型设计,以内外结构划分功能区域。进门外侧为玄关矮柜,方便进门换鞋的第一动作,内为用餐区,上方墙体,两组吊柜错落排开,弥补了空白墙面的单调。这种针对小户型设计的多功能组合柜,有效解决了空间不足的问题。

 

平行式玄关柜

 

平行式玄关柜,上为吊柜,下是地柜,两组柜体中部悬空、平行排列,也是比较常见的大众玄关设计之一。而这位客户则将上吊柜部分区域改为储酒区,以菱形栅格式对外开放,为角落风景增色不少。

 


以四周封板为框架,上下各用吊柜镶嵌,中部以框型结构做填充,来划分收纳展示区域。用灰色作跳色,增加质感。这种为了保持柜体连贯性的完整性设计,迎合了多数客户以实用为主、兼顾颜值的消费理念。


 


整体式玄关柜

 

整体式玄关柜,以传统衣柜打底,在其基础上做略微改动。上图玄关柜,采用贴顶式设计,扩容收纳,以两侧封板为支撑,抬高柜体,使底部悬空,确保房间的整洁度不会被凌乱的鞋子破坏。局部柜面,以玻璃增加透光度。

 


主、次卧间以通道相隔,进门正对通道尽头,这类户型布局在普通老百姓家中也较为常见。以本案为例,业主为了保持开放式客厅的风格一致,将玄关柜设立在通道尽头,为不破坏回字顶的视觉美感,以不到顶的手法设计柜体。

 


隔断式玄关

 

矮柜+隔断多用于开放式客厅中,业主为了避免开门见厅的尴尬,既想保护私密又要顾及空间的通透感,隔断式玄关再合适不过了。

 


设计玄关注意事项

 

1、玄关最好不要紧挨窗户,会遮挡光线,可配置较大的吸顶灯或吊灯,或添置一直射灯、壁灯等作辅助光源。




2、玄关地面的材料选择上要具备耐磨、易清洗的特点。可以选择与客厅颜色不同的地砖,突出玄关的特别之处。




3、玄关墙面的颜色最好以中性的暖色调,更能体现柔和和舒适之感。




玄关,是进入室内的主要通道

也是连接室内、室外的重要空间

作为“房子的门面”

玄关设计的好坏

更是决定访客

对居所第一印象的关键!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