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衣柜内部这么设计,你家还能再多放200件衣服!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衣柜是卧室最主要的家具之一,它的款式跟风格是装修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味追求的提升,在做衣柜设计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它的美观性,现在越来越多人更注重它的实用性了。但正在使用或准备选择衣柜时,总会面临诸多问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正在使用的衣柜为什么不好用?

 

你现在的衣柜为什么不好用?其实总结下来就两点:

  1、隔板太多,没法充分利用

  很多家庭的衣柜里会像下面这样,密密麻麻打一堆高低不同的隔板,用着用着就会发现这些隔板不是放不满、就是太深东西不好拿取。



  2、悬挂空间太少,且高度不合理

  一般家庭的衣柜可以挂衣服的空间实在少的可伶,小编现在的衣柜就是这样。关于挂衣服的好处,只要自己体会过就会明白:省时间、好找。



二、合理的衣柜布局是什么样?

 

从宜科定制大量的服务案例中得出,一个布局合理的衣柜内部格局一定是:

  1.隔板少

  2.抽屉多

  3.挂衣服的地方要多

下面这个衣柜是一整面墙通顶,三对平开门,总长在3m左右,内部设计的非常合理,我们就以它为例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



  衣柜顶部位置

  衣柜顶部全部设计的隔板格,用来存储被子等大件且不长更换的物品,大家可以像下面这样做一个宽度更大的格子,预防以后要放更大的东西。



  衣柜左边

  左边上下两个悬挂区域的高度是不一样,主要是考虑到上面需要挂一些裙子之类的,对高度要求更大,下面则是设置了裤架,能抽拉出来,所以对高度要求不是很高,可以做低一些。

  建议裤架空间保留在650mm,如果是使用衣架挂的话,应至少保留700mm



衣柜中间

  上面可以用来挂冬天的短衣,这样一来其实还会有一些多余的空间,可以放几个成品塑料抽屉,用来收纳围巾这些小配件。

  下方是弹性的区域,既能挂衣又能放抽屉或箱子之类的,看你自己的安排。



 衣柜右边

  右边可像下面这样设计成长短混挂衣区,在短衣服的一边可以做几个隔板,用来放包包。



三、衣柜设计最佳尺寸是多少?

 

符合亚洲人体工学的衣柜设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方便性

在购买时,要考虑到使用的方便性。

650mm以下,一般设计为放小件的物品,

650mm-1850mm这个尺度设计为放季节性的常用衣服,

1850mm以上就设计为不常用的物品及换季的衣服。

如果柜子要做到底的话,一般下柜2100mm,其余的全归上柜。




2.抽屉位置

抽屉的顶面高度最好小于1250mm,特别是老年人的房间更要考虑在1000mm左右,这样使用更顺手,高度在150mm-200mm,宽度在400mm-800mm

如果使用滑门,是两门的,就不能设计在1/2的位置;是三门的话,就不能设计在1/32/3的位置,不然抽屉是打不开的;四门及以上就不用考虑位置啦。




3.裤架空间

裤架空间应保留有650mm,如果是使用衣架挂的话,应至少保留700mm




4.层板间距

层板和层板间距在400mm-600mm,太小和太大都不利于放置衣物。




5.衣柜深度

衣柜深度在530mm-620mm,一般对女性而言,衣柜深度在580mm,加上门,整个衣柜在600mm的宽度,这个宽度放衣服就没有多大的问题了。




6.各种衣服需要的高度

短衣,套装最低要有800mm的高度。

长大衣不能低于1300mm的高度,否则会拖到柜底。




7.预留滑道位置

如果做滑门,要在滑门的位置留75mm80mm的滑道位置。




8.柜体踢脚线

柜体踢脚线一般比墙面踢脚线高5mm,在未知墙面踢脚线高度时,一般设计为100mm




9.柜内更衣镜

柜内如果要放置更衣镜,高度应控制在1000mm-1400mm




家装无小事

每个空间都要很讲究

尤其是卧室

衣柜,作为卧室收纳重要家具

功能性、美观度

更是缺一不可!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