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平米旧宅,改造后竟多出一倍空间!温馨又浪漫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你家是时候也需要来个大改造了~现在大家越来越喜欢复式,它不但美观而且实用有格调。这是南京的一个21㎡小复式,上下两层叠加,可达到40多平的建筑面积,这对于正在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户型面积可以说是非常大了。



户型:1 室

使用面积:42.0㎡

房屋位置:江苏 南京

装修花费:9.0万


▲本是复式结构设计的房子,设计师却发现存在很多问题:二层的空间分割,无法得到合理的利用;中间的楼梯分割了二楼空间,挡住了一部分光线。


◆原始量房图,长方形小复式住宅,层高4.6m,只有21㎡。



▲平面布置图:套内是个比较正规的长方形户型,从玄关进门的卫生间,到公共生活区,再到客餐厅一体的区域。一楼是餐厅也是客厅,二楼是集中休息区与办公区。



▲构思模型:一般长条形的户型,厨房大部分在进门的地方,考虑到户型过道比较窄,最后选择客餐厅一体、一字型开放式厨房设计。




▲户型比较狭窄,改造前入户就是一条过道和通向二层的楼梯,楼梯下摆放着一张餐桌,让人感到空间压抑,又容易积累灰尘影响家人用餐健康。



◆一层又被中间隔层遮挡,导致室内采光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改造过程中拆掉了原来的楼梯,并移位到靠窗位置,让室外阳光得以最大化的进入。


▲入户左手边做了个透明的照片墙,内加入小彩灯,一进门就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生活趣味。





▲原卫生间挤在入户的左侧,整体下来只有2.7㎡,活动空间比较狭窄,还要满足各种清洁工具的摆放,就显得局促不堪了。



▲改造后的卫生间将洗手台、镜子、马桶全都换成清爽色调,满面的镜子感觉空间被扩大一倍。


◆卫生间最后采用干湿分离,重新设计了淋浴房隔断,白色搭配水泥灰色,看起来更有质感也更顺眼。



▲一楼属于窄长户型,最后选择客餐厅一体的开放式设计,借助楼梯下空间,布置了可变会客区域。


◆吧台式小餐桌,几张高脚小圆凳,让空间显得不再局促,反而多了些情趣感。

◆小厨房的墙面做一排多格口置物架,收纳厨房里的瓶瓶罐罐。

◆水槽管做后墙式,余下的空间可做成收纳柜,白色定制大理石柜台显得清爽又方便清洁卫生,靠墙的下空处正好可以设计出来收纳洗衣机。



▲楼梯一侧的墙面贴仿文化砖墙纸,时尚、简约又不失格调,与钢制楼梯搭配起来,营造出一股浓浓的工业风。


◆靠窗设计,让自然光得以最大化的进入,采光明显比以前通透很多,再加上照明环境的加持,原本死气沉沉的空间瞬间变得活力满满。

◆几张小圆凳,一块空闲地,闲暇时可供读书品茶。



▲在搭配上不规则的圆形吊灯,几幅城市夜景挂画,就算到了夜里也不会觉得单调。




▲改造的时候将二楼的隔断墙打断,整个房间变得敞亮不少,同时营造出一个开阔的视觉效果。



▲外漏的管道喷漆重塑,视觉上更添简约时尚,将原本封闭的隔断拆掉,从原来的独立空间变成一个开放式办公区。


◆靠墙而立的铁艺木质组合柜,将心爱的书籍和摆件都收纳在里面。



▲最里侧凹进去改造成一个储物柜,不仅美观,也能满足主人收纳更多的东西。


◆明装灯筒,不但没有减少光源,反而让整个卧室在视觉上产生了一定的扩容效果。



▲床下安装感应灯,方便夜晚下床的时候照明,又自带一种美感。


21平小复式,虽然不大,但对于不怎么做饭,爱交友、喜欢酒吧情调的主人来说已经够用了,相比以前的杂乱不堪,改造后反而多了不少生活美感,想必这时候屋主正在把盏夜读、亦或品茶赏景。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