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的学区房不等于最好的儿童房,学霸的儿童房都是这样设计的...

发布日期:2019-06-01 浏览次数:


孩子每天都在长大

儿童房的设计既要关心孩子

是否有足够的玩耍、休息空间

又要顾及到学习空间

父母对儿童房的思考

总是伴随着孩子

不同成长阶段而不断改变

设计儿童房时需注意哪些问题?

下面就让宜科君教你几招

 


功能分区

不同年龄阶段有什么不同的生活方式呢?儿童房设计要建立在一切以孩子为出发点,满足成长需求外,还得有趣又实用。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孩子的时间都去哪里了?请看4个年龄段的孩子在家里的生活规律时间统计表(如下图)

 

 


由条状图数据可知,儿童成长的过程中由于脑部发育的需要,会花费大量时间在睡眠上,因此儿童房床位的布置显得尤为突出。

而随着年纪的增长,学习的时间开始增加,所以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学习的区域就应该预留出来。

儿童房设计需要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生活规律绘制最合理的儿童房功能分区。

 


▲2~3岁宝宝房间

 

 

 

▲3~6岁孩子房间

 

 


▲7~12岁孩子房间

 

设计要点

打造儿童房的时候

我们必须考虑到孩子的特质

身心尚未成熟

● 有强烈的好奇心

● 需要陪伴

● 成长迅速,需要变化

因此,我们在设计儿童房的时候必须秉持:

安全、简单、有趣、可变

 

01

家具要用导圆角的


 

 

桌子、柜子、床等的角如果是尖角的,磕碰到很容易会受伤,而设计成倒圆角的,不仅看起来更加简约,而且可以起到缓冲过渡的效果。

详细的导圆工艺知识,请点击:关键字:导圆

 

02

矮柜要固定

据报导,一段让人惊心的视频被多家媒体报道:

瑞典一对两岁的双胞胎在室内玩的时候攀爬柜子,结果柜子瞬间倒下。虽然因为柜子翻倒时刚好抽屉先撑住了地面,形成的三角区域,让小孩躲过一劫。

 


如果矮柜没有被正确地固定在墙壁上,即使刚会走路的孩子,也可以轻易将柜子翻倒,造成危险。更别说爬上柜子,一个重心不稳就人仰柜翻了。

小贴士:

防止家具倾倒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固定在墙上。当柜体为独立地柜时,一定要与墙体固定。

尽量选择重心低的家具,避免柜体带有有轮子、高脚的家具。为防止,孩子打开抽屉攀爬,也可以安装抽屉锁。

注意:面板必须为平板或平板吸塑材料才可以装锁,造型门板不可装锁。

 

03

色彩越简单越好

 

色彩过于绚丽,会给孩子视觉疲惫。而优雅的配色,更适合孩子久住。

在孩子成长阶段,儿童房的色彩基调十分重要,颜色可以培养孩子的性格,建议不要太过鲜艳的颜色,加入一些白色可以中和亮度。

 


配色:儿童房主色调宜以温和,暖色系为主。避免色彩缤纷,否则容易分散孩子注意力。

 


男孩房:白色+原木色是家居设计百搭颜色,即使孩子长大了,也不会觉得房间太幼稚。

 


女孩房:白色+粉色,让房间整体温暖柔和,少女心十足。如果觉得过于单调,可以用淡蓝、明黄、粉红、草绿加以点缀。

04

隐蔽的秘密花园

为孩子留出空间,让儿童房变成孩子的秘密花园,创造专属于孩子的地盘,哪怕只有小小的1㎡也用心打造。

 


学习区:爱玩爱闹是孩子的天性。让孩子从玩乐中学习,寓教于乐。学习玩耍两不误

 


游戏区:孩子的东西不适合放在高处,容易造成孩子擅自攀爬的危险,底下作为玩乐区和玩具收纳区,很实用,也给孩子打造了一个隐蔽的秘密花园

 


比较小的孩子,床底做成开放柜,铺上泡沫垫就是1㎡的玩乐区。收纳柜可以妥妥藏起孩子的小车这些大件玩具。

 


把动物形象作为设计元素融入儿童房,符合儿童的审美喜好;鲜明的颜色刺激孩子大脑发育,搭配清新撞色更有层次。

05

预留空间,收纳可变

 

1

空间布局优化

 


为了留下更多空间,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布局优化,简单来说就是所有的家具有贴墙摆放。有效的延长墙面,可以增加家具的摆放空间,而延长的关键,就在于:门的位置。

 

 


将门的位置向中间移600mm,这样门后的空间也可以利用起来,变成了稳定的可摆放家具的区域。

 


2

收纳优化

孩子的衣服会随着年龄的变化发生。小时候叠起来收纳的衣服比较多,长大了挂起来比较多,选择可以分解和组合的衣柜,不仅长久耐用,还能引导孩子自己整理。


 

小学  日常的衣服要在小孩子手方便拿取的高度

中学  随着衣服数量增加,采用3段式

成人  最上层增加隔板,放置不常用的东西

 

 


儿童衣柜应该多使用可活动的层板,可以随时根据孩子的身高变化。

 

 

多功能衣柜适合需要杂物多数量大的储物需求。按区域划分收纳可以最大程度利用空间。衣柜左边收纳孩子的衣物,右边收纳书籍,下放收纳玩具。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

童年时光,应当无忧无虑

孩子是延续家庭希望的

新生力量!

一间趣味十足的儿童房

是孩子认知世界的起点!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