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与众不同的客厅怎么装?掌握这五点就够了!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我国大部分家庭的客厅,是兼有接待客人和生活日常起居作用的。并且客厅是整个房屋的“脸面”,想要第一时间吸引到别人的目光,没有一个很高的颜值怎么行呢!下面就来探讨一下如何打造既舒适又有颜值的客厅空间。

 


一、客厅装修切记这五点

 

客厅设计要点                                                             

让客厅宽敞明亮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不管空间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在设计中都需要注意这一点。            

         

                                    

宽敞的感觉可以带来轻松的心境和欢愉的心情。 客厅应是整个空间光线,最亮的地方,如果光线太暗。在选择家具时尽量都选择一些冷色系列。

 


客厅是家居中最主要的公共活动空间,不管是否做人工吊顶,都必须确保空间的高度,不会太过于压抑,这种最高化包括使用各种视错觉处理。在墙纸和家具的选择上可以解决,比如墙纸可以采用纯色和竖条纹。家具尽量浅色。

 


客厅沙发摆放

沙发布局 

沙发的布局可以归结为三种最常见的形式:平行布局、L行布局、围合布局。

根据家庭条件,选择好相应的布局之后,还需要考虑到如何摆放和尺寸问题。

 


如何摆放 

当两组沙发相对放置时,尺寸的问题要非常小心,不然到时候直接让你怀疑人生。        当沙发上坐人时,其他人若能正常通行,那么茶几与沙发较为适宜的距离为 760-910mm

 


对立而坐时,二人的最大交往空间为 2130-2840mm

 


如果将沙发呈 L 形摆放或者直接放置 L 形沙发,其需要的空间比较大,而坐在沙发上的人,交谈时氛围会比较轻松,且不受拘束。




L 型沙发较长的那部分我们称之为贵妃榻。这类沙发一般适合较大的客厅空间,其中间(70cm左右)的小沙发可以实现累加的功能,从而达到一定的长度。

 


沙发尺寸 

以男性为例,双人沙发通常的宽度在 1570mm-1720mm,三人沙发则是 2280mm-2440mm。但具体尺寸要考虑家人的实际情况。

 


3、客厅空间分隔

在大多数人的家中,客厅都是与阳台连接的,但一般都会搭配上窗帘。

 


二、装修客厅式应忌哪几点?

 

灯光太多太杂

灯光的使用却并不是越多越好,灯光颜色太杂,数量太多,反而不能体现出客厅的风格,太多的灯光会给人杂乱的影响,同时,长时间的待在这种环境,也会对人的视力产生影响。


 

玄关不要太复杂

玄关是进门后最先接触到的空间,它往往也和客厅相连。不少人也很重视玄关的装修,甚至玄关的风格比客厅还华丽。玄关风格过于复杂,则会将客厅衬托的太过简单没特色。

 


客厅摆件装饰多

装修完毕后,很多人喜欢用一些装饰品来装饰空间,但往往这些装饰品会使用的过多。例如在沙发上摆放太多的靠枕,这样反而会影响人们的就坐,也不利于日常的清洁。


 

如果客厅里有展示柜,可以将摆件放在展示柜里,如果没有,那么就要减少客厅的装饰品,以免显得杂乱。

 

没留备用插座,丢掉电路图纸

 


在装修时,要在客厅预留出一定的插座。客厅里的用电器越来越多,插座往往会不够用,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形,在装修时,要提前预留好一定数量的插座。

 


客厅的风格搭配与空间规划

既是主人审美的体现

也是对实用功能性的考量

良好的居家氛围

是家庭聚心力的最好见证

一间惬意、温馨的客厅最能给予!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