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刨花板、密度板?刨花板跟密度板有什么区别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刨花板和密度板是我们家居装修时应用非常的广泛的两种板材的材料,,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何区别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接下来宜科全屋定制小编就为你解答。


什么是刨花板、密度板?


刨花板也称为“实木颗粒板,英文简称PB”,是天然木材粉碎成颗料状后,再经黏合压制而成,更多的保留了原木的特征。




(刨花板)


密度板也称为“中密度纤维板,英文简称MDF”,使用植物木纤维为主要原料,经热磨、铺装、热压成型等工序制成,密度板分中密度纤维板(中密度板)和硬质纤维板(高密度板),与实木颗粒板相比较少的保留了原木的特征,而且在压制的过程中需要使用更多的胶水。



(密度板)


刨花板跟密度板有什么区别?


刨花板由于使用的是层片状木屑,则它保留了纤维的结构。

密度板材料完全不具备纤维的结构,因为它使用的是林工产业最末端的锯末。


“实木颗粒板”相比“中密度纤维板”拥有更高的抗弯曲强度和握钉力,更适合于加工柜体家具;


“中密度纤维板”相比“实木颗粒板”拥有更好的表面平整度,更适合于加工需要铣型的家具或门板;


刨花板跟密度板有什么区别?环保等级都是E0级的吗?


考虑到在板材生产过程需要使用的胶水量不同,“实木颗粒板”相比“中密度纤维板”更容易做到更高的环保标准。原来国内还有使用“中密度纤维板”来生产家具柜身板的,现在慢慢都在淘汰,只保留需要铣型的门板部分。


为什么现在家具没有密度板的柜体啊?密度板便宜啊!


因此两种板材各有所长,只是适用的方向不同而已,宜科全屋定制不建议您选用“中密度纤维板”做柜体,原因见上就不赘述了。


以上就是有关于“什么是刨花板、密度板,刨花板跟密度板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对刨花板和密度板有了更深入了解了吧。更多家居资讯敬请关注“宜科全屋定制”公众号。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