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设计谨记这几点,空间布局零浪费!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你以为踩着恨天的高价
咬紧牙关好不容易凑钱买下了
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
就万事大吉了?
NO!!!
真正让你头疼的挑战才正式开始
买房只是第一步
接下来的装修才是重头大戏!
而这些问题提早知道
可以让你在装修中少走不少弯路!
布局的流畅贯通
客 餐 厅
上图表示的是能够保证一个人通过的标准尺寸是 600mm,两个人同时通过则为 900~1200mm。当然这是适用于家居的尺寸而不适用于公共建筑。
那么,在案例的布局中,需要满足怎样的尺寸呢?如下图:
①从沙发到电视台:2500mm 以上
太近的距离会影响视线,当然结合屋内的实际宽度调整合适的距离是非常必要的
②家具之间的通道:600mm 以上
这个是需要保证的最小尺寸。如果是经常利用的主通道或是有需要搬运东西的通道的话最好能够留出 800mm 以上的空间
③从电视屏幕到视点:1300mm 以上
一般来说电视越大,这个距离就需要留的越大。37 英寸的屏幕的话,最好能够留出 1.4m,40 英寸为 1.5m 左右为佳
④沙发到茶几的距离:300mm 以上
当然,如果能留出 400 以上就能愉快的放松脚了哦
特别对于矮式沙发来说,姿势基本是躺在靠背上的,因此最好能够留出 400mm 以上的空间才不会显得局促
⑤椅子周边:600mm 以上  
⑥椅子 + 通道:1000mm 以上  
⑦厨房收纳前:800mm 以上
厨 ● 房
厨房平米布局模式厨房的布局千变万化,归纳起来可以有如下一些布局方式:一字形(包括封闭式和开敞式)、靠墙式、对面式、 彻底敞开式(对面式);
一字形厨房:
图中B 为宽度:650mm。当然也有更窄的,也有做到 550mm 甚至 500mm 左右的。不过目前厨具越来越大的趋势加上考虑使用的便利性,建议做到 650 甚至 700mm 左右。A 是标准尺寸的长度,可以做到豪华的 3600mm。
L 型厨房:
图中 C 为两边的操作台进深,均为 650。当然如果条件不允许,做到 550 也是可能的。顺便说一下一般的布置顺序是:冰箱➡️水池➡️操作台➡️灶台,对应了一系列过程:从冰箱取菜➡️清洗➡️切➡️烹饪
L 字型的移动空间是非常方便的,一转身就能进行下一项操作,对于使用轮椅的情况是比较理想的排布
对面式:
对面式布局考虑到厨房与餐厅的交流,在操作台留出一定的空间作为小吧台使用,因为较宽,奢侈的做到 900 以上为佳 对于这些组合所必要的平面尺寸可参考下图:
家具尺寸把握
电 视 柜
随着电视越来越薄,越来越大,电视与电视柜的平衡感也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电视大小与对应的电视柜尺寸选择可参考下图:
26 英寸:电视柜长约 800mm            32 英寸:约 1200mm 电视柜合适
37 英寸:1500mm 左右                     46 英寸:2300mm 左右
50 英寸:1900mm 左右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户型不大的选择嵌入式电视柜,节省空间又美观,如下图:
餐 ● 桌
类似于客厅沙发,餐桌的选择也需要综合考虑到家人的数量、用餐方式等因素。
虽然我国家庭有用大餐桌的传统,但是现在80、90后越来越追求生活的品味,不论是从个人穿着还是到厨房餐桌的布置,都追求的近乎完美。其实餐桌的布置也需根据家庭需要有不同选择,一家人可以很温馨,一群好友可以很热闹,两个人可以很浪漫。
常用的 2 人和 4 人餐桌尺寸,宽度大约为 800mm,2 人桌长度 800mm 左右即可,四人1400mm 左右。
也有考虑伸缩使用的情况,需要的情况下 2 人桌可以展开为 4 人,4 人桌可以展开为 6 人桌,长度大约为 1900mm 左右即可。
房价这么贵
空间当然不能浪费!
宜科全屋定制
在保持格调一致的基础上
对您的家精心设计
在带给您惊艳的视觉效果同时
倾心为您打造一个高颜值的家!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