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衣柜为什么要分标准定制和非标定制?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关于标准定制与非标定制

对定制衣柜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衣柜还是有“标准”和“非标”之分。但是很多消费者都不理解,既然是定制衣柜,当然要完全按照客户的要求来做,为什么要分“标准定制”和“非标定制”呢?

标准定制,是指在工厂规定的规格尺寸下进行的衣柜定制。标准定制衣柜提倡的是功能定制,目的在于让衣柜的功能符合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而不是简单的外观定制,标准定制衣柜有许多既定尺寸的标准模块,以符合不同尺寸的空间,柜体内部结构可自由定制。非标定制是指在工厂标准模块之外的其他一切尺寸的定制,与标准定制提倡的功能定制不同的是,非标定制更多地特殊尺寸和部件的定制。

在国外已经成熟的“功能定制”概念在国内才刚刚萌芽,接受和推广“功能定制”概念,能够极大的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推动定制衣柜价格的下调。“功能定制”概念对于企业与消费者是双赢的。

标准和非标的定制与生产效率息息相关,更与价格相关。既定的模块化标准件可以进行批量的生产,非标件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而且因其个体性过于突出,无法批量生产,会导致生产力的浪费,降低生产效率。因此,“非标”定制的价格会略高于“标准”定制。

关于板材规格与裁料利用

在定制衣柜行业内普遍使用1220*2440mm规格的板材,板材的宽度是有限的。怎样开料才能使板材利用率最大化,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最后使之衣柜不至于卖价过高。

如何提高板材的利用率?1220mm的板子中20mm,由于板材在运输过程中,磕磕碰碰会把板材边角磕了崩边,所以这家具生产商为了保证裁切板平整会做修边处理,左右各锯掉10mm。所以剩下的1200mm板材可以一次性锯300mm的4块、400mm的3块、500mm的2块,那剩下的200mm干嘛呢?锯成2块100mm的板做移门轨道垫板或踢脚线。

上述的开料方法最省材料同时也最好做工厂流程管理,避免产生工厂车间内堆积如山的余料。这也就是为什么拥有规模的标准化流水线车间的大品牌,存在“非标“的问题。

通过上面有关“定制衣柜为什么要分标准定制和非标定制?”的介绍,相信一定可以加深大家对于定制衣柜的了解。在各种定制衣柜的构成中,不同款式的定制衣柜他们的类型也有所不同,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一款比较适合自己的定制衣柜的类型,给自己带来一个全新的定制家具体验。

亲肤、天然、环保、耐用,舒适而美丽的空间,宜科全屋定制只为你量身定制,风格款式随你选,功能样式按需定,尺寸大小随屋变,因地制宜,物尽其用,不浪费你家每一寸空间。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