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颗粒板家具好不好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要想了解实木颗粒板家具好不好,下面我将这个问题分解成几个小问题:


1.什么是实木颗粒板?


2.实木颗粒板家具环保吗、实木颗粒板家具多久可以入住?

3.实木颗粒板家具的优点缺点?


第一个问题:什么是实木颗粒板?


实木颗粒板家具好不好


实木颗粒板是由木材或木杆,原木打碎,两边使用细密木纤维,中间夹长质木纤维,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面板饰面为三聚氰胺饰面,其截面呈现蜂窝状板材。


说到实木颗粒板家具,很多人认为实木颗粒板就是废料挤压成的,是最垃圾的实木颗粒板,这其实是错误的!实木颗粒板,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差,在国外,很多高端品牌的定制家具,都开始选用实木颗粒板,这已经从实际说明实木颗粒板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差!


实木颗粒板作为一种新型、高档环保的基材被欧美国家家具生产商所广泛采用,国内高档板式家具市场也开始大面积采用该种板材。


第二个问题:实木颗粒板家具环保吗、实木颗粒板家具多久可以入住?


实木颗粒板家具好不好


日常生活中存在很多误解,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关于定制家具中存在的误解,主要有以下几项:1.实木颗粒板中胶水用的多甲醛含量就多,胶水少就是环保2.家具材料中,实木的就是好,实木颗粒板的就是差?其实不然。


至于大家担心的环保或者甲醛的问题,我会在下面问题中解释!有句话叫做:不以多论少,也不以少论多!使用在甲醛胶水上同样适合,大家一定要记住,决定甲醛含量高低的不是胶水的多少,而是胶水中甲醛的含量高低!甲醛含量高的胶水,用的少,甲醛同样高,甲醛含量少的胶水,即使用的多,甲醛还是会少!


所以,决定家具是否环保的,甲醛含量是否高的不是胶水用的多与否,实木颗粒板也是可以非常环保的,完全不用担心甲醛的问题!


关于三聚氰胺板的特别注明


把装饰纸泡在三聚氰胺胶溶液里,然后在经过热压机压贴在素板上,称为:三聚氰胺防潮板。热压压贴不但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反而会减低素板基材里面的甲醛释放,这是通过反复实验得到的优选处理方法,板材行业品牌大厂基本都是用这种生产方法。用于板材基材粘接的胶水是产生甲醛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市面上的主要胶水为尿醛胶和三聚氰氨胶。


尿醛胶的制作工艺简单,对设备要求不高,多为许多小作坊生产,但甲醛释放量较大,但因其价格低廉,主要被木工板、中、低密度纤维板这些在基材粘接时用胶量大的板材采用。


三聚氰胺板胶是一种新型环保胶水,其生产工艺和设备要求都比较高,甲醛含量较低,但价格较尿醛胶贵很多,是其价格的十多倍,一般为高档板材选用。有很多人就在三聚氰胺溶液溶液里面混入脲醛树脂胶,这个就不环保,所以板子也分为全三聚和半三聚板。同时,三聚氰胺板有另外一个名称--免漆板。具有表面稳定不变色、硬度大、耐磨、耐热、防潮等突出优点。常规实木板一般表面需要做漆,漆面软且含散发性甲醛、苯和氨等有害物质高。


因此,只要是采用三聚氰胺板这样做出来实木颗粒板家具都是非常环保的。


特别注意的是,实木颗粒板环保级别达到EO级始终表明的是含醛板,而不是0甲醛板。对于新装修房子的业主,尤其是有孕妇、小孩的家庭房子,小编还是建议装修完毕还是通风放置一段时间或做除醛更佳哦。


第三个问题:实木颗粒板家具的优点缺点?


实木颗粒板家具好不好


优点1.翘曲度不容易变形,尺寸稳定性能好,强度高,像实木颗粒板衣柜,挂上厚衣物不容易压弯。


优点2.握钉力较强,可以钉螺丝钉、圆钉,加工性能相比中纤板好些,但和实木家具想必还有差距。


优点3.加工性能好,可以用加工天然木柴的加工配制、要领给予加工,实木颗粒板内部是交叉错落的颗粒状,颗粒按照一定方向排列,其纵向抗弯强度比横向大,可进行锯、刨、钉、钻等加工。


优点4.装饰性能强,实木颗粒板表面没有节子、没有虫眼,而且具有很好的隔声、防霉、保温等效果。


实木颗粒板也是有缺点的,就是加工过程中会用到胶水,其环保性能略差于实木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做弧度和造型的话会比较困难。


总而言之,不要对板材家具尤其是实木颗粒板家具抱有偏见,真正客观公正了解一下,你会发现他的好!

  •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

  • 绿色环保产品

  •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

  • 日本JIS工业标准

  • 国际实验室认可

  •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

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
请输入 提交报告
×

——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

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

  •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
  •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
  • 提交申请